北京取消下放审批事项529项

2016-12-02 08:0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日,记者从市编办“深化改革促发展·一把手访谈”集体采访中获悉,2013-2015年,北京共分5批精简439项行政审批事项,今年又跟进取消了77项中央设定本市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全市共取消、下放审批事项529项,精简比例达60%。

市编办主任刘云广介绍,在精简中介服务方面,通过全面摸底,北京锁定了350余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对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坚决予以取消;对申请人能够自主编制评估报告的,不再强制要求委托第三方评估;对应由政府提供技术性服务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第三方评估。按此原则,提出了清理规范150项中介服务的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正在履行发文程序。与此同时,市编办还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有序推进“红顶中介”清理,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约束和规范中介服务行为。

“而针对基层证明事项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奇葩证明’,我们初步统计出了由基层开具的各类证明约200余项,目前已制定了第一批取消74项市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证明事项的方案”,刘云广表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