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将建设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

2016-12-01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2月1日讯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日消息,日前,中国铁建-卡塔尔HBK联合体与卡塔尔世界杯最高主办委员会——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卢赛尔体育场将是2022年国际足联举行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并将被作为开幕式、揭幕赛、决赛、闭幕式的主体育场,也是促进卡塔尔卢赛尔地区发展的重大项目。

项目总合同额约合7.67亿美元,其中,中国铁建占比45%,约合3.45亿美元。项目整体总工期40个月,计划建设92000个座位,总用钢量10万吨。项目层膜结构达4.5万平米,为目前世界最大的屋面膜结构施工项目。

此次投标,中国铁建联合卡塔尔最大的工程建筑公司之一HBK,组织30多名投标专家经过近300个日夜艰苦鏖战,整合30多家分包商1000多份报价,成功实现了中国公司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零的突破。

据悉,卢塞尔体育场项目坐落于首都多哈北部20KM的卢塞尔城,英国的Foster + Partners设计公司于今年初完成了该体育场项目的概要设计方案,计划于2020年完工并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开幕及决赛,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国际化的地标建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