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丁嘴金菜”成为群众“致富菜”

2016-12-01 11:34 新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宿豫“丁嘴金菜”成为群众“致富菜”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的“丁嘴金菜”,登上了浙江咸亨酒店的餐桌,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菜”。

据丁嘴镇党委书记仲凤武介绍,“丁嘴金菜”即黄花菜,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以“条长粗壮、色泽黄亮、花大肉厚、营养丰富”而备受消费者青睐,曾获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入选宿迁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丁嘴镇党委、政府积极与科研院所联手,建立宿迁市仓基莲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丁嘴金菜专业生产合作社,建成以登山村为中心的3000亩金针菜基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散户”等组合模式,保障企业和广大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共赢。该镇投资兴建的家庭农场集群,汇聚27个家庭农场,提供加工、生产、技术培训等系列化服务。公司经营的“丁嘴金菜”、食用菌菇、绿色大米、太空蔬菜等农副产品以及各村居特色农产品,已通过京东、淘宝和传统市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