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没朋友?看看这份过冬秘籍

2016-11-30 19:23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冷到没朋友?看看这份过冬秘籍

挥手告别炎夏,转眼间迎来了寒风萧瑟的冬日。然而,同样是过冬天,有些人穿再多都是手脚冰凉,而有些人穿的不多也是暖呼呼的。专家表示这和身体状况等多种因素有关。

专家提醒,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好的体质也从好的早餐开始;打底裤、打底袜会紧紧“捆”在脚上,不利于周身的血液循环,人只会更冷,严重时反而更容易冻伤;经常揉搓手脚心,按摩穴位,能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久坐办公的上班族,平时锻炼太少,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运动,如瑜伽、登山等。锻炼时觉得自己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即可。锻炼时间以每周3次至5次,每次半小时为宜。上下班快步,简单地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水分的补给是非常重要的,摄取水分的同时能够排出体内的废物,更能使血液循环畅通,每天补充2升的水分为佳;将手放在胸部,吸气的时候鼓起腹部,采用此类腹式呼吸法,能把氧气输送到体内的各个部分,缓解疲劳,促使血液循环;洗澡时,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淋手脚,借由血管冷热的缩放,达到畅通血管的目的。坚持每晚用热水泡脚,加入有疗效的中药会更好,如红花等;秋冬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防寒邪伤身。建议作息时间调整为“早卧晚起”,如果时间允许,躺到阳光照耀时再起床最好,可以躲避寒邪,避免阳气受到扰动;肾经起始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建议穿温暖的棉袜入睡,避免夜间足部受凉。王彪 张娜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