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圈子”的"另类用途":发布大尺度照片 插播广告

2016-11-29 13:01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指低俗 支付宝“圈子”引争议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圈子”功能在社交媒体引发争议,有部分用户在“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上传大尺度照片,被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支付宝方面27日表示,目前圈子处于测试中,对于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处理。

记者了解到,“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是支付宝新上线的两款带有社交属性的产品。“校园日记”的规则介绍发布于11月24日晚,规则显示只有女大学生才可发布动态,其他用户可点赞和打赏,而只有女大学生和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才可评论。“白领日记”圈子的规则发布于11月25日晚,同样显示为只有白领女士可以发布动态,称可聊职场经历及记录生活瞬间,而只有白领女士和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才可评论。

有业内人士称,在该规则的“鼓励”下,不少女性发送自己的性感照片及露骨语言,以此吸引男性用户打赏。

在这些照片下方可看到点赞、评论和打赏的人数。不少美女发送的照片打赏人数超过100,点赞、评论数百。同时,还有许多用户发现了“提升芝麻信用分”的商机,在评论中插入广告,教大家如何提高芝麻分。

上述产品发布后,有网友评论认为,照片尺度较大,或涉嫌低俗,并且有炒作营销的嫌疑。还有网友质疑,一些女孩为了获得打赏,故意发布大尺度照片,打色情的“擦边球”。

支付宝27日回应称,“圈子”是支付宝和合作伙伴一起在社群上启动的一次尝试,目前还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未来“圈子”会是一个开放平台,支付宝也会开放更多的基础能力给到合作伙伴,让更多的社群运营者一起来尝试和探索,打造基于实名信用的同类人互动共享社群,给用户更有归属感的体验。

28日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也表示,一旦发现不良信息,支付宝有能力在第一时间识别,并会采取措施进行分类处理,同时也会协同合作伙伴共创良性的社区环境。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