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下岗职工自己交社保医保 国家给退两年医疗保险费用?假的

2016-11-29 12:45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岗职工自己交社保医保国家给退两年医疗保险费用?假的

“这几天朋友圈传一条信息,称12月1日起,凡下岗职工自己交社保医保的,国家给退两年的医疗保险费用,不知道是真是假,因此才联系你们,帮忙核实一下真伪。”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

当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见到西喇嘛营村张先生,从张先生手机里看到了信息,信息称:凡是下岗职工,自己交社保医保的,拿上医保交费单据,去社保904房间,国家给退两年的费用每人5000多元。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查阅发现,该信息的阅读人数超过了1000人次。在转载的微友中,也有不少微友提出了质疑。那么这个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咨询了市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二科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该微信反映的内容不准确。他说,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医疗保险费的返还问题上,市就业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政策执行,请不要误传。如有疑问市民可拨打电话12333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中心进行咨询,亦可到市就业服务中心咨询。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王伟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