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再掀冰雪激情 河北雪季活动启动

2016-11-29 11: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冀再掀冰雪激情 河北雪季活动启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一天天走来,京冀大地的滑雪、滑冰热潮正在逐步升温。昨天,河北省体育局在京宣布,“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启动。这个冬天,河北将举办六大类共150余项冰雪赛事及活动,其中包括16项京津冀及区域间联谊活动。

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历时近5个月,活动主要分为竞技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人群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类活动等6个系列。其中,竞技冰雪赛事包括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等6项国际赛事,以及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等9项国家级滑雪赛事;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包括第四届华北五省区市“未来之星”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第三届张家口及海淀冰雪挑战赛、首届京冀晋蒙新年踏雪登高活动、京津冀世界雪日、京冀大众冰雪邀请赛、“冰雪少年”京津冀冰雪运动趣味挑战赛、京津冀滑雪挑战赛等16项赛事活动。同日启动的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也将与京津蒙等周边省市开展广泛的冰雪运动交流合作。

昨天,河北省冬奥办常务副主任李璞还介绍了冬奥会筹备情况。目前,冬奥场馆规划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4座新建场馆和两座改造场馆的规划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2017年将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由场馆规划设计转入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一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