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跌眼镜的“本职工作”:马天宇当过厨师 刘恺威帮人炒过股票

2016-11-28 19:06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星大跌眼镜的“本职工作”:马天宇当过厨师 刘恺威帮人炒过股票

张学友曾任职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以及国泰航空公司、梁朝伟曾经做过报童、会计、勤杂工,刘恺威帮人炒过股票、看着股市中的起起落落,演员马天宇近日在一部讲述宋朝大厨的剧集中大展手脚,并透露自己曾也是个厨师……在从事演艺事业之前,明星们有不少做过其他工作。而好莱坞明星这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名利双收不知被多少人所羡慕着,但对不少人来说明星职业却只是备用选择。究竟明星有哪些大跌眼镜的本职工作?

为一技之长学过厨师

讲述厨师的影视剧,观众很容就想到韩国的《大长今》。同样也是古装剧,郑爽、马天宇主演的《美人私房菜》讲述的则是宋朝江南名厨的故事,宋朝时期拥有皇家血统的宋玉蝶流落民间,后得五嫂传授厨艺成长为江南名厨,并与五嫂义子李马相恋,后玉蝶和李马二人在众人帮助下挽救国家命运。

“尽管在剧中,大部分时间都是郑爽做菜,马天宇吃。不过现实生活中,马天宇可是一个绝对的大厨师。”播出平台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当初就是冲着美食接下了这部剧。”马天宇解释让记者大跌眼镜,“我以前就是学厨师的。所以完全没有压力。”在谈到自己的做菜水准时,他很有自信地表示,“我做饭水准大概八九十分吧,只是遗憾不会做西餐。”

其实此前在真人秀节目中,马天宇也表演过厨艺,哄得林志玲、徐帆、“雪姨”王琳都特别开心,连夸好吃。不少人只以为马天宇对美食有研究,却不曾想到这位帅气的男生竟然有这样的经历,“因为爷爷觉得男孩子需要有一技之长,以后可以养家糊口,所以在十六七岁时学过厨师。”

好莱坞明星职业更丰富

刘恺威曾经也在其股票交易员的位置上,为自己的客户赚得盆钵满溢,至今自己仍有不少投资,而与国内明星的会计、股票交易员相比,似乎好莱坞演员们的“本职工作”更让人意外。摇滚歌手斯汀曾做过两年老师,这似乎已经是最“正常”不过的了。在好莱坞曾流传这么一句话,“走进洛杉矶的任何一条巷子,随便丢一块石头你都能砸到一个有另一份兼职的演员。”对于哈里森·福特来说,在他功成名就之前,他的另一份工作就是木匠,凭着这份工作,他才得以养家糊口。凭着这些技能,他被乔治·卢卡斯所雇佣,后来卢卡斯才给了福特在“美国风情画”中饰演角色的机会。尽管得以在电影中饰演一些小角色,福特仍继续他的木匠职业。在70年代后期,卢卡斯让他与一些去《星球大战》试镜的演员一起练台词,他最终也成为了《星球大战》的主演之一,接下来的事情就众所周知了。

瑞安·雷诺兹是动作英雄的典型代表,但如果不做演员的话,这个温哥华人很可能会成为一名警察。肯·郑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实际上他不但是医学院的毕业生,而且至今仍是加州的执照医师。在他学习期间,他开始尝试喜剧,并将这个业余爱好发展成他的事业。他在“宿醉”和“废柴联盟”中的表演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马天宇曾学过厨师。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