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总北宇物业:1781次会议服务“零差错”

2016-11-28 10:2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81次会议服务“零差错”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开始提速,成立于2015年11月9日的北京住总北宇物业服务公司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部负责为副中心建设指挥部提供全方位物业服务。

“副中心建设是‘百年不遇、千载难逢’的大事,虽然没有亲自参与到副中心建设当中,但物业全体员工用自己贴心、细致、周到、热忱服务,为指挥部全体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副中心建设中。”住总北宇物业公司总经理裴建华说。

住总北宇物业项目部发挥“智能管理、精益建造、精心物业”核心理念,服务标准超五星级,达到“零差错”目标。物业服务涵盖范围从最初服务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到现今总计七处物业,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

会议服务 迅捷到位

城市副中心建设任务繁重。每天,指挥部都有许多重要会议。住总北宇物业服务公司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部负责人王薇说:“为确保会议及时、顺畅进行,我们通过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综合素质,从备会速度、会场布置、茶水安排、器材管理、用品提供、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保证接待过程中不出差错。”

杯子、椅子、矿泉水的摆放必须拉线确认位置,服务人员需提前半小时在会议室外引导,还要求会服人员有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如临时增加、取消、调整会议、外宾接待等特殊需求以及各种多媒体调试等。“不管发生什么突发情况,服务人员都要保持微笑服务。”王薇说。

截至2016年11月,物业共为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提供会议服务1781次。现场指挥部观景平台作为施工现场核心地带,每周平均接待参观8次,人员近百人。

饮食服务 安全美味

北宇物业厨师们每日五点半到岗到晚上九点,供应一日三餐,闲暇时间厨师们也总是坐在一起讨论新菜式和花样主食,力求让辛苦在一线的人员吃的满意、舒心、放心。

“这个酥饼含糖,您少吃一点。”餐厅服务员牢记着每位在指挥部工作的人员的喜好,在做好服务同时适时提醒。餐厅服务员领班丹丹会在日常服务过程中留意每个人的饮食禁忌,及时提醒。

“我们从采购渠道严格把控,经多方比较,最后选定由国企二商集团供货,所有入口食材全部从二商集团采购,送到食堂后由出库人员、入库人员双重查验后,再由厨师进行选材,不符合标准的一律退回。”总厨师长王吉峰说,厨房严把菜品质量关,从食品原材料到采购验收,出入库都设有专业人员负责。

所有餐饮服务人员都要经过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烹饪过程中保证卫生,着工服、佩戴厨师帽、手套、口罩;所有菜品、主食留样保存48小时,用餐过程中有服务员随手关闭餐炉。

开荒保洁 干净利落

由于地处偏远,除24小时安保服务外,物业尽量把工作做得更细:在出入口安排内外两道门岗,且都不设置坐岗;考虑到工作人员经常会拿着图纸、工具、模具等大件物品不方便上下车,内岗保安同时负责帮助工作人员提拿物品、开关车门;为保证巡逻效率,采用打点器巡逻,由电脑记录巡逻时间;雨天或晚上保安会护送女士前往地铁站。

北宇物业按照国优示范大厦保洁标准为指挥部提供保洁服务,现场指挥部观景平台与展厅每天都有接待,每三十分钟擦拭一遍,保证参观台及展厅一尘不染。在项目部任务重、人员紧张情况下,员工利用下班时间,一周内完成现场指挥部89间办公室开荒保洁。

指挥部办公场所多为临时建筑,各种保障设施也多为临时性的,宇物业分类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与处置流程,保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副中心建设全面开工后,宿舍的临时用电负荷无法满足使用要求,导致夜里断电次数与日俱增。据统计,一年来,综合维修和应急抢修等总计670余次,平均每周13次。

工作之余 团队一家人

北京住总北宇物业服务公司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项目部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4岁。项目成立之初,条件十分简陋,连最基本的办公和住宿都是很大问题。北宇物业在距离项目较近的村里租了一个大院,所有工作人员吃、住在一起。

值班员李鹏记得王薇总是第一个来到现场,也是最后一个下班。她对大家关怀备至,悉心为大家提供便利,在日常生活中扮好家长角色,让大家体会到家的温暖。

一次周末值班,会服小齐正陪维修师傅检查热水器,现场指挥部临时通知召开施工协调会,半小时后召开。小齐立即骑车赶往现场,由于着急赶路,拐弯时候摔了一跤,她也顾不上腿上的伤,爬起来拍拍土继续往会议室赶。

等到会议结束,她将会议室收拾妥当后,才发觉伤口流出的血已经凝结,和裤子粘在了一起。正准备周六回市区的王薇得知后马上打车赶回项目部,路上还买了水果和营养品。等她出现在小齐面前时,小齐泪水夺眶而出。■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