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大型纪录片《大道本草》正式开拍 将在2018年播出

2016-11-25 16: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凤凰)11月25日,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大道本草》在北京宣布开拍。该纪录片将拍摄制作五集,于2018年在Discovery播出。

QQ图片20161125162815

11月25日,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大道本草》在北京宣布开拍。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2018年,是中国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大道本草》记录片以《本草纲目》为背景,将从中医药的历史文化、科学基础、生活运用、产业经济和文化传承等五个方面进行拍摄,一共制作五集。

新闻发布会上,太湖世界论坛主席严昭柱表示,拍摄多语种版本的《大道本草》有利于全方位、准确地传播、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有利于对中医药文化进行一次纵深和缜密地梳理与创造性再现,有利于中医药文化走出去,有利于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悉,该纪录片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金辉影业和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共同拍摄制作,将于2018年在Discovery的平台上播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 凤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