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交通违法 公司竟给报销罚款!

2016-11-25 11: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司机交通违法单位给报销!昨天,在市交管局联合安监局和交通委运管局召开的北京市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上,一家被约谈的运输单位称给驾驶人提供违法处罚报销。昨天,共有10家交通违法偏高或存在严重交通违法的专业运输单位被约谈。

10家被约谈的单位包括北京市高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北京市丰台区榆树庄构件厂、北京北方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方创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圣达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丰胤祥运输有限公司、北京鑫涛运输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燃发液化气有限公司、北京高客长途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近3个月,这10家被约谈单位交通违法超标100%以上,或是存在记6分以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交管局安监处政委高云翔指出,“交通事故,特别是亡人事故,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是因为交通违法引起的。交通违法压减了,交通事故自然就会减少。”

违法最突出的北京高强混凝土公司,3个月违法两百多起。在约谈会上,企业管理人员却把违法原因推卸给驾驶员,“驾驶员主观交通守法意识不强,存在罚款与自己没关系的错误思想。”听到这儿,市安监局监管二处处长曹柏成立即质问该名负责人,“为什么罚款与他个人没关系呢?有了违法,被罚款了,你们给没给报销?”这名负责人只得老实回答,“报销过。”曹柏成指出,报销交通违法处罚,严重违反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给司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报销,实际上是变相鼓励、支持交通违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是不到位的!”

通过本次约谈发现,货车运输单位对驾驶人交通违法的责罚落实较差;相比之下,危化品运输公司会对严重交通违法司机罚款或劝退;客运公司会对违法司机罚款、停班并重新培训。

在约谈会上,北京市安监局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对运输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告知整改不力将落实罚款并停产的措施。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孙宏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