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产品自检总体良好

2016-11-25 09:2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水产品自检总体良好

近日,网上流传“因北京水体污染造成淡水活鱼大量下架”。北京市食药监局23日表示,网传“北京市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部分超市停售淡水活鱼属企业自主行为,北京未统一下达停止销售淡水活鱼的通知。广州情况如何?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该局正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知要求开展有关水产品专项检查,检查尚在进行中。从日常监管情况看,水产品在养殖、运输等环节有可能添加孔雀石绿、氯霉素等违禁药物。对此,该局一方面按照上级的部署正在开展水产品市场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检查,打击水产品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重点在水产品市场、农贸肉菜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鲜活类水产品快速检测,主要是对鱼类、贝壳类等水产品,要求市场定期开展自检,检验项目包括孔雀石绿、氯霉素等。特别是中心城区近400家市场要做到天天快检水产品(市场内有经营水产品的),并在市场公布检测结果信息。从今年下半年市场自检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偶尔有检出不合格的水产品,均已及时下架销毁。

广州市食药监局建议市民、街坊,如果怀疑所购水产品有问题,可随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广州市食药监局表示将会在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翁淑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