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暖烘烘过敏风险增

2016-11-24 19: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室内暖烘烘过敏风险增

据新华社电寒流来袭,待在门窗密闭、暖意洋洋的室内无疑是件惬意的事。但英国雷丁大学建筑环境学教授海济姆·阿乌比研究发现,冬季温暖的室内密闭性强、空气流通差,会增加过敏风险。

阿乌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这种风险在过去20年内建造的建筑内最高,因为这些建筑密闭性比老建筑更强,从而减少空气流通,有助室内保暖,却增加了建筑的冷凝,导致霉菌孢子等过敏原数量增加,容易引发哮喘和其他肺部问题。新建或新装修住宅内的“有毒空气”会让哮喘患者人数在2050年时增加80%。老建筑外墙另加防风板也有这种风险。阿乌比说,空气不流通的另一主要危险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地毯、PVC塑胶地板、空气清新剂、清洁剂、化妆品、发胶、颜料、燃料、烟草和烹饪都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多项研究显示,这类化合物与哮喘发生和加剧存在关联。美国《环境卫生杂志》今年3月刊载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被污染的室内空气不仅会增加哮喘风险,还会加重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甚至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