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泡温泉后得了妇科病 通州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6-11-23 19:3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称泡温泉后得了妇科病

前天晚上,北京女孩陈桑(化名)在通州区云景东路某温泉酒店泡温泉时,进入一“散发恶臭”的理疗池,后经多次淋浴,她仍感觉皮肤瘙痒、身体不适。再经医院诊断,她被确认感染了妇科病。昨天,涉事酒店回应,理疗池是否有问题,需专业机构鉴定。目前,通州卫生部门介入调查此事。

“我感觉身体被池水污染了。”电话中,陈桑的语气显得有些难为情。她回忆,前天晚上,在刚进入酒店的理疗池后,她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被“吓得跑了出来”。向服务员投诉后,对方称也闻到异味,建议她赶紧去洗澡。

洗澡后,陈桑感觉浑身瘙痒,接着又洗一次,感觉皮肤好些了,但身体仍有不适。通州妇幼保健院的诊断证明显示,陈桑感染了妇科病。记者查询发现,这种妇科病的致病原因为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的混合感染。医疗网站称,女性患此病后比较痛苦。

陈桑介绍,获得诊断结果后,她返回酒店要说法,但对方让她第二天再来。昨天凌晨2点,她返回家中上药,并将酒店手牌带走留作证据,却被酒店保安拦在停车场,直到警方调解后才离开。几小时后,她再次回到酒店,发现“理疗池的异味没了,水也换了”。

昨天下午,酒店大堂经理对记者说,店方是否要为陈桑担责,有待专业机构出具鉴定结果。他称:“酒店温泉水不是自来水,是从地底下采集的水。地下水含有矿物质成分,在循环过程中会产生异味。但水的味道和水质好坏没有联系。”

随后,记者来到陈桑使用过的理疗池,现场服务主管介绍,池水中含有人参浴粉等药用成分,水温长期保持在36℃至38℃之间。至于换水频次和维护方法,他们称不便透露,但已向调查此事的通州卫生部门做了汇报。

酒店安保负责人称,之所以在车场拦住陈桑,是她携带手牌离开酒店的做法违反了酒店的相关规定。“现在事情还没定论,她就拿走三块手牌,导致我们三个更衣柜没法使用。”他还提到,陈桑未将消费小票返还酒店,导致酒店无法从团购网站获得陈桑一行5人累计900元的回款。“实话说,当天别人也泡过那个池子,就没事。是不是她个人体质敏感呢?我说不好。”

陈桑告诉记者,保留酒店手牌和小票,是怕对方“赖账”。她已经保留事发水池的水样,准备送到专业机构检测。昨天下午,通州卫生部门表示,有调查结果后会向涉事双方通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