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生蜗居居民楼常停水 校方:就业形势好学生多

2016-11-23 15:29 云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专生蜗居居民楼常停水 校方:就业形势好学生多

昨日,记者接到爆料称:今年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招收了一批中专生,由于没有地方安排,就将小区居民楼改造成宿舍楼。4楼以上宿舍几乎每天停水,学校还要求学生每人交250元水电费。

学生爆料 4楼以上经常停水

“我们所在的高新校区是租用林职院的场地,宿舍是改造过的小区居民楼,一层楼将近住了80多人,只有4个卫生间和两个洗漱台,每天都排大队。”爆料人说,由于是小区居民楼,每天去上课时楼道都很拥挤。“基本每天都有迟到的可能。”

记者从图片上看到,学生宿舍确实位于居民楼里,而无论卫生间还是寝室卫生都脏乱差。“我们一栋楼有7层,4楼以上的宿舍几乎每天都要停水,太痛苦啦!”爆料人说。前不久,学校还要求交250元的水电费。

网友吐槽 学生不知道打扫卫生吗?

看完爆料图片,不少网友吐槽:“目测学生自己就不好好打扫,床都那么乱!”“学生们不知道自己打扫一下卫生吗?觉得这些学生内务整理有问题,看起来脏乱差。”

“如果不是在小区居民楼,这个宿舍的水平比我当年不差。”一位网友说,自己当年大学住校的情况也跟这个看起来差不多,同样是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漱间,但大家都尽力保持干净整洁。

“学校的情况固然有些问题,但中专生也应该自己认真整理内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位网友也对这些学生提出了批评,他觉得现在的孩子自理能力差,也需要检讨。

校方回应 正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对于学生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在积极处理,学校领导也已到现场跟学生交流过相应问题。”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学校由于就业形势好,报考的学生一年超过一年,给学校带来一定压力。

“学校目前已经在努力改善条件,在租用的场地上新建了24小时热水供应设备、改造了热水洗澡设施、配置灭火器等。针对这次学生反映的情况,我们也在研究处理方法,无论是搬到本部还是寻找更好的办学场地,学校会尽快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对于收取学生水电费的原因,该校老师回应说,是由于水电使用已超出教育厅规定的相关标准才收取的。

云报全媒体 记者 罗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