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泼猴扯掉女孩头巾引发两部落血战 致70人死伤

2016-11-23 19:13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利比亚泼猴扯掉女孩头巾引发两部落血战 致70人死伤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利比亚南部城镇萨巴的一只泼猴近日扯下一名女生头巾,引发两大部落血战,造成20人死亡、50人受伤。

涉事的卡达法和奥拉苏雷曼部落是当地势力最大的武装派系。卡达法部落商家饲养的一只猴子日前袭击了一群奥拉苏雷曼部落的女中学生,并扯下了其中一女生的头巾。奥拉苏雷曼部落族人一怒之下杀死了猴子及三名卡达法部落男子。

两大部落的冲突由此爆发,并持续了四天。一位匿名的居民告诉路透社,在第二天和第三天,双方甚至出动了坦克、迫击炮等重型武器。到现在还有零星的冲突,当地的日常生活还属于停摆状态。

自五年前卡扎菲下台以来,利比亚就分裂成几个交战派系,和其他地区一样,萨巴也经常受到冲突的困扰。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严玉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