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动车2.8亿辆3.5亿驾驶人

2016-11-23 08:3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机动车2.8亿辆3.5亿驾驶人

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5亿人左右。这是记者从11月22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首映会现场获悉的。首映会上发布了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策划制作的5集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教育片。

该片以私家车驾驶人最常见、安全隐患最突出的5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题材,分为《闯红灯篇》、《分心驾驶篇》、《超速驾驶篇》、《疲劳驾驶篇》及《酒后驾驶篇》5个篇章,一改往常公益宣传片温馨提示的风格,采用写实的风格,真实再现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揭示交通事故的无情和惨痛后果。

据介绍,与快速发展的机动化进程相比,我国的汽车文明和安全文化仍然严重滞后,全民交通安全理念和法制意识亟待提升,超速、闯红灯、开车打电话、玩手机等现象屡见不鲜。交通行为能够直接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素质。这5个小故事,真实、惨烈、伤痛、震撼、警醒,希望能唤醒国民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对规则的遵从。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