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瑞典创新遇上中国创造 2016首届中国-瑞典创新创业论坛在京召开

2016-11-22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宗晓丽) 11月21日,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携手瑞典中国校友会及瑞典职业青年,在京举办了“2016首届中国-瑞典创新创业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据悉,“论坛”有来自瑞典在华企业的代表,瑞典使馆、商会工作人员及瑞典留学归国校友、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据介绍,“论坛”旨在为中瑞两国间经贸、文化、技术、人才往来提供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和桥梁,助力初创企业、高科技人才、国际顶级投资者、企业高管和媒体之间加深相互了解。

qlzxl20161122125000123

图为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Lindstedt)女士致辞

林戴安大使在论坛上致辞时说,“瑞典是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欧国家,两国建交66年以来,有近700个瑞典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分公司,比如,爱立信通信、沃尔沃汽车、宜家家居等都来自瑞典。希望论坛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成功实现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技术发展和创新的领域。”林戴安大使还宣布,明年瑞典大使馆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将瑞典创新向更全面的范围进行推广上,展开一系列非常的工作让更多人了解瑞典的创新。

qlzxl201611221250001234

图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女士致辞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女士致辞时表示,中关村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创业中心,近两年孕育了40余家独角兽公司,在数量仅次于美国的硅谷。中关村希望能够与瑞典在创新创业领域加强开放合作、协同共享,推动瑞典的先进技术、创业团队及项目在中关村的土地上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中国瑞典创新创业基地落户中关村东城区,能够加强中关村与全球创新高地的链接,搭建国际双创交流平台,开启中瑞创新创业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当天,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瑞典中国校友会、瑞典职业青年三方代表正式签约,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女士与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女士共同正式为“中国-瑞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挂牌。

qlzxl2016112212500012345

图为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董事长孙绍明致辞

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董事长孙绍明致辞时表示,基地将着重引导以瑞典为代表的北欧具有创新领域和颠覆性前沿技术的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文化等高科技创新项目落户航星科技园,并进行孵化,加速航星科技园对来华创新创业瑞典相关人员给予物理空间支持和优惠,提供本地化企业服务和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