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注资首汽 加速布局分时租赁

2016-11-22 09:20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众汽车注资首汽 加速布局分时租赁

日前,首汽Gofun出行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合作框架下,大众中国与首汽集团将建立合作机制发展双方在中国的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满足中国多个城市数量庞大的消费者的需求,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移动出行选择,同时缓解交通拥堵、助力环境改善。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作为知名的汽车制造厂商,此次与首汽Gofun出行合作,不仅为其带来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更带来了与首汽Gofun出行不谋而合的目标:成为智能化交通解决方案提供者。作为首汽集团针对移动“新出行时代”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分时租赁项目,成立于2015年的首汽Gofun出行致力于将服务网点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省会、沿海经济发达二线城市。首汽Gofun出行借助创新出行方式、专业出行服务正在为越来越多都市先锋人群带去便捷、个性、时尚的出行解决方案,并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补充。

目前,首汽Gofun出行已经成功完成对北京、上海、厦门、青岛四地的落实和搭建,全国拼图已现雏形。从北方经济、政治中心北京,到长三角乃至中国的经济重心上海,再到东南沿海的重要中心城市厦门、青岛,首汽Gofun出行“由北往南”完成了对中国东部重要核心城市的覆盖,从而加速推动其全国战略布局的落地。

此外,首汽Gofun出行携手如家酒店已开启战略合作,启动了“如旅随行”计划,将新能源分时租赁服务带入商旅住宿行业,借助创新的“酒店+出行”模式,为商务人士提供住宿和自由出行的一站式商旅服务。

首汽集团董事长赵金俊在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在新能源分时租车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希望与大众汽车集团通过资本合作,共同支持Gofun出行打造其独特的竞争优势,寻求企业利益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相关新闻

“首约”联手“大众出行” 共创智慧出行

近日,“首汽约车”与“大众出行”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 使用“首汽约车”的用户可预约“大众出行”的车辆;而使用“大众出行”的客户也可在任意地点约到“首汽约车”的车辆。

2014年,首汽以“国际化、互联网、市场化”为导向,快速搭建了“实体经济+互联网+资本”的格局,先后重塑了首汽租车,创建了首汽约车、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三大出行版块,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旗下的首汽约车是致力于提供中高端服务的网约车平台,提供即时、预约、接送机、日租/半日租等服务产品,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30余个重点城市。

上海大众出行由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于2016年3月30日正式运营,以“正规车、正规人”为基本经营理念,致力于整合传统出租行业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向用户提供综合出行解决方案。大众出行同时开展出租车和网约车业务,首先在上海推出,2016年底开始将向国内多个城市拓展。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优化双方用户的叫车体验,有利于提升在各地的市场份额客户资源,提高双方车辆的里程利用率,实现车辆共享,在增加车队收入的同时也快速实现市场覆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