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沪深等5城市试点启用

2016-11-22 08:4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5城市试点启用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每副号牌100元。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试点期间,群众新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在5个试点城市办理注册登记的,将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自愿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力争2017年下半年在全国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追问

专用号牌如何办理?

据介绍,试点城市将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办理等服务。试点城市将增设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延时或周六日换牌服务,提供免费安装号牌服务。另外,将同步启用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号码如何进行分段?

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