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驻华高管辱华被免职 因私人纠纷用英语辱骂国人

2016-11-22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姆勒驻华高管辱华被免职 因私人纠纷用英语辱骂国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悦张思佳)前天有网友爆料称,前天中午,在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内,戴姆勒卡客车公司驻华高管因停车纠纷当众辱骂中国居民,并用辣椒水喷伤一名中国业主的眼睛。对此,戴姆勒公司发声明称,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网友王婷(化名)称,前天中午12点左右,在顺义区裕京花园会所前,当她的朋友倒车进入停车位时,一位白人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奔驰,突然快速从后方驶来并抢占了车位。朋友与其理论过程中,该外国男子骂出脏话,用英语辱骂国人,并拿出辣椒水喷雾剂驱散周围群众,朋友被喷伤眼睛。王婷告诉记者,朋友经医院诊断为“眼化学烧伤,角膜损伤”,之后是否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朋友还在考虑。

王婷在爆料微博中指出,该外籍男子为奔驰汽车公司高管,名为RainerGartner,住在裕京花园。据此前媒体报道,该男子中文名为“高海纳”,现年50岁,于2015年7月1日就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前为戴姆勒卡车韩国区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奔驰有限公司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于2005年8月8日正式成立。

昨天上午,该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系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位处发生纠纷,目前此事已交付警方处理。

对此,戴姆勒大中华区公司就此事发表声明称:一名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北京与另一名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昨天下午,顺义警方发通报称,针对该事件,顺义警方迅速出警处理,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双方当事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已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