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税务”再升级 北京纳税人未来将可24小时手机缴税

2016-11-21 17: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刘洪昌) 动动手指就能查询个人纳税信息,随时随地就可使用手机缴税,24小时足不出户的绿色移动办税服务正在走进现实。11月21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阿里巴巴在城市服务、金融支付、信用等领域的能力,进一步打造智慧税务。

QQ图片20161121170514

据了解,今年8月,北京地税大厅正式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市民在网上就可办理个税查询、预约办税、在线取号、大厅等候人数查询等6个办税事项。运行三个月以来,该平台已累计为40万纳税人提供了服务。

蚂蚁金服城市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林光宇介绍说,目前,北京纳税人在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城市服务内,已经实现了动动手指直接查询个人纳税信息,预约办税。未来,纳税人还可以使用手机缴税,真正享受到24小时足不出户的绿色移动办税服务。

另据透露,北京地税还将利用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北京市地税局副局长王炜表示,近年来,北京地税大力加强互联网地税局建设,逐步实现了网上登记、网上申报缴税、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等“一站式”网上办税功能。为了加快推动“互联网+税务”服务领域的深度融合,依据协议,北京地税将在移动端的税务信息互动、办税服务、缴税服务、缴税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互联网移动办公5个领域进行新的创新尝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洪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