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复牌首日股价未跌反涨

2016-11-18 15:33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复牌首日股价未跌反涨

随着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珠海银隆,格力进入新能源车领域的造车梦暂时破碎。

格力电器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格力电器称,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

不过,昨日复盘的格力电器股价并未受到影响,最高涨幅达4.4%,最终收盘价为22.84元,涨1.96%。

格力电器对珠海银隆的收购方案自诞生之初,就备受争议。三个月前,格力电器发布收购方案,宣布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不过,该收购方案却遭到中小股东“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张爱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