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发现古罗马铅块 欲以51万元高价出售

2016-11-18 18:1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英国砖匠贾森•贝克(Jason Baker)在萨默塞特郡的一处农田发现了一块长2英尺(约61厘米)、上面刻着古罗马帝国皇帝马可•奥勒留(121年—180年)名字的铅块,计划在11月底的伦敦拍卖会上以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1万元)将其出售。

贝克当时正用金属探测器探测附近农田。他说:“我当时正在找钱币,突然仪器响了,这是我听过它发出的最大声响。”然后,他开始从原地向下挖,在距离地面约3英尺(约90厘米)处发现了铅块。贝克称:“起初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然后我拿着它到处问人,后来有人说我找到了一个特别的东西。”

该铅块距今已有2000年历史。一名文物专家表示“在这样特别的场合发现这样一件如此古老而稀有的文物,十分罕见”,还称任何刻有罗马皇帝铭文的物品对收藏者来说都极具吸引力。

贝克称,他已经和该处农田主人商定,将拍卖铅块所得钱财分一部分给他,同时,他也将部分钱财给予教给自己金属探测技术的一个朋友。他希望拍卖会后自己能有足够的钱买下当前住的公共公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