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轻控股联手京纸集团共同打造北京国际浆纸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2016-11-18 13: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宗晓丽) 11月18日,北京国际浆纸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浆纸交易中心”)举行了开业仪式。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朝阳区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学会的领导、以及金融服务企业代表和企业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

 图为开业仪式现场(千龙网宗晓丽 摄)

浆纸交易中心紧邻北京CBD商务区,是由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京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内浆纸行业大宗商品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于全球造纸、印刷产业,通过国际化的浆纸电子交易平台,联通纸浆、纸张产业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实现高效的现货交易、网络交易、信息发布、城市配送和金融服务,打造纸浆纸张行业现货交易中心、信息数据中心、价格指数中心。

在浆纸交易中心开业仪式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的领导宣读了开业批复决定,交易中心股东代表、行业协会代表、金融服务机构代表、企业会员代表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方面对成立浆纸交易中心表示认可,一方面对浆纸交易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

 图为北京国际浆纸交易中心揭牌后(千龙网宗晓丽 摄)

浆纸交易中心开业以后,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政策和法规制度,按照申报审批的交易品种及交易模式合规开展业务,以现代化、集成化的专业服务整合优势资源,以信用保障体系为核心,以卓越的质检仓储物流体系和金融服务商体系为支撑,为会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北京国际浆纸交易中心的组建,依托北京市的政策优势、金融优势、资源优势、科技物流优势于一体,是开拓思路、更新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产业市场化结构调整的新模式。同时,通过先进的电子交易系统、广泛的会员网络和合作伙伴,创新业务模式、丰富平台功能、扩大交易规模、提升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不仅为我国造纸行业的现代化改造和提升做出贡献,也为首都要素市场建设贡献出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