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别墅造违建,还挡了邻居的采光 阳光,被邻居“装修”没了

2016-11-17 09:24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拆别墅造违建,还挡了邻居的采光 阳光,被邻居“装修”没了

81岁的茅奶奶在桂花园小区住了10年。最近两年,她一直很郁闷——邻居“装修房子”,硬生生把她家的阳光“装修”没了。如今,茅奶奶的卧室没有阳光、草坪上没有阳光、一楼地板因常年潮湿变了形,连茅奶奶的骨质疏松症都严重了。

什么“装修”会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日前,记者在桂花园小区了解得知,该小区为别墅小区,每幢别墅均价在2000万元左右。茅奶奶隔壁是一幢被10余米高蓝色挡板围起来的建筑,围挡内可见裸露的钢筋混凝土。

“从一开始就围起来,不让我们看。起初我们以为是在装修,但房子越建越高,我们才知道他们是把原来开发商造的房子拆了,重新造了一幢房子,面积扩大了至少300平方米,原来的两层结构也变成了三层结构。”茅奶奶说。

2014年5月,茅奶奶家人曾举报过该违法建筑,城管部门也进行了查处,违建工程停工。但是,两年来,违建部分一直没有拆除,茅奶奶家的阳光也就被挡住了两年多。

一个多星期前,茅奶奶发现隔壁又开始施工了。随后,西湖城管文新中队介入,建筑工人便又撤走了。

记者从文新中队了解到,该建筑扩建未经规划部门审批,确属违法建筑,目前,已移交西湖区文新街道拆违办拆除。

“这幢别墅在装修期间往北扩了1.5米左右,因为一直有围挡挡着,执法中队发现时,建筑已建成一半。2014年,我们把建筑顶部拆掉了,然后责令房主自行拆除其余违建部分,但是他一直没执行。”文新街道拆违办副主任高建军表示,本周五将对该整体违建的别墅进行拆除,拆除后,房主必须将房屋恢复开发商交付时的原貌,但恢复工程还是要去规划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汪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