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机构被约谈

2016-11-17 08: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大房地产中介机构被约谈

群租房、随意扣押客户押金、在房屋买卖或租赁合同中设“陷阱”,实施合同欺诈……随着近年来租房、购房成交量大增,有关房地产中介的投诉也出现高发。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市住建委联合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就本市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合法健康发展对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存房等十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约谈。

在会上,市工商局要求中介机构加强自查、提高自律意识,加强旗下门店和员工的管理,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建立长效内部管控机制,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住建委则对中介机构提出五项要求,包括规范中介行业信息发布;规范中介市场交易资金监管;规范中介行业经纪人的管理等。

据悉,本市各部门还将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对群众举报和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调查、及时处理、及时曝光。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依法处罚的同时要记录信用档案,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9月30日,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后,全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市工商局稽查总队开展了以房地产中介机构和重点楼盘销售中心为重点的大规模专项检查行动,发现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无照经营、擅自变更登记事项、实施合同欺诈违法行为,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网站、店堂内及印刷品宣传内容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了1646户,立案45起,结案14起,罚没款585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陈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