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骑出行押金退了一个月还不到账 积压很久了

2016-11-16 10:05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享骑出行押金退了一个月还不到账 积压很久了

见习记者 吴艺璇

“享骑出行”说好的退回押金却迟迟不到账——一周来,多个享骑用户向本报吐槽他们的遭遇。

昨天,记者从“享骑出行”了解到,申请退回押金用户多达5000多人,目前仍有100位用户未收到退款。

  用户抱怨

  退了一个月还不到账

“我只想说,赶紧给我退款!”“都一个月了还不给我退,什么意思!”“客服不接,私信不回,请问押金什么时候退?”

记者在“享骑出行”的官方微博看到,有不少用户仍在抱怨,他们至今未收到退款押金。尽管“享骑出行”曾发文告知用户正在处理退款等事宜,但等待近一个月未到账的用户大有人在。

用户金先生说,他申请退款的日子已经过去近两周,11月8日,他以为押金未到账便可以继续使用享骑电动车,“但是我当天去扫码开锁,发现账户已经被取消,可是我的押金还没成功退回啊?”

气愤之下,金先生拨打了近10通客服电话才接通,“客服说当日就会退,还给我回访过,说未到账再联系,但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了。”

12日,仍未收到退款的金先生有些着急,看着享骑官微下满屏的愤怒,他担心押金可能退不回了。

14日,他重新下载了享骑出行的新版APP,“他们新的APP上有人工客服,一直在帮我跟进度,但迄今没啥动静。”

 享骑承认

  退款问题积压很久了

14日,记者来到位于莘建东路58弄的“享骑出行”电动车租赁有限公司,两辆崭新的绿色享骑电动车摆放在公司门口,数十位员工坐在办公桌前敲打着键盘。

“用户急,我们更急。”“享骑出行”技术总监黄奇表示,他将三本密密麻麻的用户信息装订册放到记者面前,上面都是已退款用户的信息,退款经过了财务和客服的签字确认,“现在还有100多人未收到退款,我们这几天也在陆续打电话。”

“退款问题积压很久了,几个月前就开始有大量的用户要求退押金。”黄奇说,目前完成押金退款的人数已有近5000人。

为什么押金迟迟不能退到用户手里?

黄奇给出的解释是,由于部分用户使用的是支付宝退款途径,而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设置了隐私保护功能,公司财务退款时未能找到相应的账户,“退款给用户的时候,显示这个账户不存在,而事实上应该是存在的,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发现此问题后,公司便开始排查逐个用户的退款情况,目前正在与未退款的用户取得联系,本周内基本上会完成全部的退款。”黄奇表示,有些用户存在反复充值的情况,即申请退款后又再次缴纳押金,此类用户也会出现退款延迟的可能。

据悉,通过微信支付缴纳押金的用户大多已收到了退款,未收到退款的多为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用户。

此外,黄奇说,11月10日之后使用APP新版本的用户,均可确保在1至7个工作日内收到押金退款。

  客服难打

  享骑称马上建呼叫中心

11月8日,记者曾20次拨打“享骑出行”客服电话,仅顺利接通一次。昨日,记者再次拨打该公司两台客服电话数十次,无一接通。此外,记者也曾试图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与享骑联系,至今近一周无人回应。

“因为支付宝隐私设置的问题,我们开通了多个渠道供用户与我们联系退款事宜。”这位负责人如是说。

然而,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客服电话,用户们都无所不用其极,反复地私信、留言,却始终未能得到答复。

“我真的已经‘夺命连环call(呼叫)’了,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跟他们取得联系。”用户金先生感慨。

据悉,“享骑出行”共有8名客服人员,每4人一个班次。对此,黄奇坦言,由于电话分线接听的技术仍未处理完善,当客服人员都在接听的时候电话就会处于忙音状态,“我们下周将会升级客服系统,呼叫中心马上会建立,通过第三方的云服务器来完善客服系统。”

 糟糕体验

  仍用2G网络信号较差

寻车困难锁车也难,还车不成计费不止,行驶途中电量不足……针对用户们糟糕的用车体验,享骑技术总监黄奇说他也没有料到。

“目前享骑电动车运作系统仍采用的是2G网络,而2G网络的基站在逐渐被拆除,所以信号越来越成问题。”黄总监说,尤其到了下雨天,2G网络的信号更差,目前正准备将电动车系统更换为4G网络。

对于用户反映的虚电问题,黄总监认为此类现象发生的情况较少,由于硬件的问题,不少电瓶可能掺杂次品,导致电瓶电量不足,“我们有个配电中心,白天和晚上两次到各停车点更换电瓶,电瓶在出厂前都会做检测,尽量做到每个客户都能正常的使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