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路边的挖掘机一夜间“缺胳膊少腿”

2016-11-16 08:3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停在路边的挖掘机一夜间“缺胳膊少腿”

前段时间,小赵到东阳虎鹿镇一村里做污水处理工程,当天下午4点多干完活,他把挖机停在了村口边的小路上,第二天早上6点半,小赵正准备开工,却警觉地闻到一股很浓的机油味,他警惕性还可以,不敢随意启动机器,就先仔细检查了一番。

没想到挖机真的漏油了,导致漏油的原因是重要零部件莫名其妙失踪了。

停在路边的挖掘机

一夜间“缺胳膊少腿”

事情发生后,小赵报告了老板刘先生,一检查发现,挖机的液压泵调节器(俗称提升器)、电磁比例伐、管头各两只不见了,为不耽误工程施工,刘先生只好花了3.5万多元修好了机器。

要说刘先生的这台挖机,是2014年10月花了102万买的,一直好好的,也没修理过,这次突然出事,也让他开了“眼界”。很明显,零件是被人故意盗走的,但买得起挖机的人,会没钱换零件吗?刘先生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谁。

报警后,东阳市公安局虎鹿派出所民警展开了侦查,经过10多天努力,于11月9日凌晨,抓获了嫌疑人田某。

田某,河南人,28岁,他也有一台挖机,是2015年6月份从别人那里转让过来的,花了30多万。

田某的挖机前段时间出了问题,维修师傅说修理费至少一万元。

田某没有钱,不经意间看到刘先生停在路边的挖机,型号和自己的一样,就花300多元买了一条烟送给邢某,让邢某帮他望风,自己则趁着夜色赶紧下手,偷走零件,没想到警察很快找上了门。

目前,田某和邢某已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傅颖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