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出场费仅五千美金? 经纪人:场场百万!

2016-11-15 19:02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邹市明出场费仅五千美金? 经纪人:场场百万!

11月5日,拳击全满贯得主邹市明在拉斯维加斯勇夺WBO世界蝇量级金腰带,成为中国拳击上最伟大拳王,赛后邹市明成为舆论界争执的焦点,而围绕关于他的评价也出现了褒贬不一的两极分化。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当日央视嘉宾指出,邹市明本场比赛的出场费只有5000美金,此言一出立即在拳击圈炸开了锅,该记者提到“5000美金”有据可查,是美国ESPN发文撰写。

13日,记者采访了邹市明经纪公司的总裁李胜,李胜直截了当地驳斥了5000美金出场费的说法,并透露邹市明的拳赛收入场场可达百万人民币!

“5000美金?笑话!能说出这个数据的人一定不懂得职业拳击的规则。”邹市明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的总裁李胜在接到腾讯体育的电话之后,第一时间就用这样的回应驳斥了5000美金出场费的说法。

李胜解释,出场费本来就是推广公司的商业机密,不可能对外直接公布具体数字,市面上的说法一直都是媒体的推算,而且就连推广公司自己也需要经过比赛结束后的最终核算才知道具体数字。李胜说:“职业拳击的出场费从来就不是单单由实力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的,邹市明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一直都是中国第一。一场职业拳击比赛的出场费包括门票收入、赞助商投入、版权售卖、现场分成等多方面的核算。”由于比赛刚刚结束,李胜表示还未接到这场比赛具体的收入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邹市明以往的比赛场场收入都可以达到百万人民币。李胜说:“邹市明的出场费一直都是百万人民币的量级,单说这场拳赛,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付费购买了版权,里面就会有权益分成,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赞助,背后的市场是很大的。”

据记者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现场的观察,本场拳赛的赞助商在十家左右,其中至少有三家是“冲着邹市明来的”。比赛现场,以邹市明为主角的广告片在托马斯·马克球馆循环播放。至少从这个角度考虑,5000美金的说法也实在有些站不住脚。记者查阅了央视嘉宾援引的ESPN原文,事实上,在原文5000美金的数字背后还有一句,“邹市明还有大量来自亚洲市场的分红,总收入可达到美金6位数(近百万人民币)。”

对邹市明的炮轰和质疑提出后,邹市明方面并没有做出直接的回应和反击,但在辗转联系上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之后,冉莹颖并没有直接评价此事,仅向记者表示“中国拳击还在起步,需要冷静、正确的言论和大家的鼓励与呵护” 。

11月5日的金腰带之争之后,ESPN的专栏作家Arash Markazi撰写了一篇题为《邹市明乃中国拳击大使 一场比赛观众近亿》的文章,文中提到“在这个夜晚之后,这项运动在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京江晚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