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专车年底前增至5000辆 或能约到“大众出行”的奔驰奥迪

2016-11-15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汽专车年底前增至5000辆

昨日(11月14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本市唯一一家合法专车平台——首汽约车正规专车数量将从目前的4600余辆增至5000辆。此外,“首汽约车”昨日与“大众出行”签约合作,最快一个月,市民使用“首汽约车”叫车时或将约到“大众出行”的奔驰、奥迪等高端车。

黑色车身印有统一的“首汽约车”字样,乘坐过首汽约车的市民可能已经体会到所谓正牌专车该有的优质服务。据“首汽约车”CEO魏东介绍,预计今年年底“首汽约车”车辆将从目前的4600余辆增至5000辆。届时,市民打车将更便捷。按照此前数据显示,“首汽约车”每日大约吸引两万个订单。

“首汽约车”与“大众出行”也于昨日签约合作。今后,使用“首汽约车”的市民可预约“大众出行”的车辆;而使用“大众出行”的市民也可在任意地点约到“首汽约车”的车辆。实际上,对于市民而言,在价格、使用方式等方面都没有变化,只是车辆资源更多,约车更方便、等待时间更少。

据大众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平介绍,“大众出行”于今年3月底在上海正式运营,其整合传统出租行业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车型多以奔驰、奥迪等高端车为主,且有正规牌照。预计今年年底将在国内多个城市上线,其中就包括北京。目前,正在就牌照问题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预计到12月“大众出行”将有300辆车在北京上路。

交通专家徐康明表示,2016年下半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启动了全国性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北京首汽集团和上海大众都是国内传统出租汽车企业的龙头企业,此次签约,为全国各地传统出租企业改革带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曹晶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