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延续涨势 沪指三连涨突破3200点

2016-11-14 17: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A股延续涨势 沪指三连涨突破3200点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陈康亮)14日,中国A股延续涨势。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实现“三连涨”,突破3200点,创10个月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210点,涨幅0.45%,成交347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907点,涨幅0.27%,成交4210亿元;中小板指报6947点,涨0.09%;创业板指报2161点,涨幅0.68%。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上涨的逻辑主要基于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包括工业企业盈利情况好转等,不仅引导了偏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改善,亦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与9月份持平。自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已连续8个月超过6%。

当月,中国工业领域里的另外两项指标,即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亦十分靓丽。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这表明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也表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的成效在不断显现,市场的供求关系出现好转。

值得注意的还有,14日,中国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76个基点,达6.8291,再度刷新逾6年最低值。

对此,沈正阳认为,在资本流动存在限制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资产荒预期强烈,给估值相对不高的股市形成了正面的影响。

针对未来的走势,沈正阳认为,在物价上行、经济平稳背景下,受人民币贬值、资产荒等因素的驱动下,股市处于相对良好的状态中,尤其是随着“深港通”预期升温,预计短期沪指有望震荡上行。(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