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5年投资近百亿完成67.4万户“煤改电”工程

2016-11-14 16: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未来5年投资近百亿完成67.4万户“煤改电”工程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于立霄)“十三五”期间,北京计划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67.4万户“煤改电”改造工程。今年“煤改电”工程规模创历史之最。这是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14日透露的。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6年,北京“煤改电”工程规模空前,工程量相当于过去13年“煤改电”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二,工程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年之最。

据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主任史景坚介绍,今年“煤改电”工程自6月份全面启动以来,电力员工连续奋战150多天。改造期间,现场最多时达到2000个作业面,3500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

为改善大气污染环境,北京从2003年开始实施“煤改电”工程,从老胡同到文保区,从核心区到农村地区,经过13年努力,截至2015年,已累计完成38.45万户居民电采暖改造,首都核心区已基本实现无煤化。

北京市“煤改电”的任务目标是,到2017年,南部地区的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等7个区将全部取消散煤使用,基本实现无煤化。到2020年,平原地区将实现无煤化。

史景坚介绍,2017年至2018年北京将配套建设46项配套输变电工程,覆盖朝阳、丰台、通州等全市11个区,预计新增容量679万千伏安,新架设线路660公里。截止目前,已有16项工程开工建设,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并在2017年、2018年供暖季前陆续投产。

“今年采暖季‘煤改电’用户将全部使用京外清洁电。”史景坚称,北京将从河北张家口、内蒙、新疆等地区引入清洁绿色电力,满足采暖季“煤改电”用户最高1万度的用电需求。

“十三五”期间,为了满足北京负荷增长和以“煤改电”为代表的负荷大幅接入,北京将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规划,新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7个外受电通道,全部建成后,北京电网外受电能力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倍,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