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被查处贪官房源 离职中介伪造房本儿诈骗以前客户65万元

2016-11-14 19:0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虚构被查处贪官房源 离职中介行骗

离职房屋中介人员骗以前的客户,谎称可超低价买被查处贪官的房子,并伪造假房本获取信任,诈骗事主65万元,近日被海淀警方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

王先生于8月29日到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买房被骗65万元。4年前他通过房屋中介,在海淀区购买了一套房屋,交易过程中与中介销售白某相识,当时白某的服务态度很好。王先生感觉白某很踏实,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长时间保持联系,成了朋友。去年3月白某来电,称自己有路子与有关部门合作,帮助处理一些被查处的贪官的房子,二环内房屋售价每平方米1.4万元,三环内每平方米8000元。

“现在市价每平方米10万元的房子怎么可能有这么低的价格?!”对于超低价,王先生并未轻信。然而,白某约见王先生时拿出一个房本,声称是自己在朝阳区买下的一处查处房屋。看着房本清楚地写明小区地址和白某名字,王先生决定购买。

按照白某所说,王先生分多次将预先选好的3套房屋定金共65万元汇给白某。但他每次要求看房时,都被白某以各种理由拒绝。王先生开始怀疑白某,最终选择报案。

根据事主王先生提供的白某房本照片,民警到朝阳区房管局核实,发现房本序列号、地址及房主等信息都是假的。对白某身份及房屋中介公司走访摸排后,民警了解到白某今年2月已离职,而且其就职的半年内未完成一笔交易。民警立即对嫌疑人白某布控,将其抓获。

落网后,白某称很后悔。他曾在多个房屋中介公司工作过,因为想创业又没钱,就凭借工作经验以及对房主心理的了解,伪造假房本,骗取钱财。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林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