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对小夫妻用A4纸“打印”近10万元假币

2016-11-14 14:28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一对小夫妻用A4纸“打印”近10万元假币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朱伟伟 贾文明 卢静 记者 陈咏)宝应小伙萧山迫切想发财,今年4月份,他发现了一个快速发财的门路,那就是制造假币。他没想到,“假币加工厂”刚开张一个月就被警方查封了,就连他的“90后”老婆也一起被告到了宝应法院。近日,经宝应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在宝应法院开庭,萧山、刘蕊夫妇被指控的罪名是伪造货币罪,另一被告冯飞被指控的罪名是出售、购买假币罪。该案将择日宣判。

今年5月,宝应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QQ群、微信群兜售假币,立案侦查后,很快,宝应男子萧山和他的妻子刘蕊落网。另一名涉嫌出售、购买假币罪的镇江男子冯飞也被抓获。

经查,今年4月份至案发的一个月间,萧山伙同妻子刘蕊在宝应县曹甸镇的住宅楼二楼内,通过使用彩色打印机等作案工具,伪造第五套人民币5元、10元、20元面值的人民币纸币。萧山将伪造好的假币通过QQ通讯群,出售给镇江男子冯飞等买家。

此外,萧山创建的QQ通讯群还用于传授伪造货币的制作工艺、假币做旧、使用方法等违法犯罪信息。至案发时,萧山伪造的货币币值至少有97525元。

萧山和妻子刘蕊都是宝应人,萧山1989年出生,刘蕊1990年出生,两人均为初中文化。萧山曾在上海打工,欠了不少钱,债主逼得急,怎么办呢?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有人通过打印机制造假币的新闻,这个普法教育的新闻,却让萧山从中找到了“灵感”,他开始在网上搜集用打印机打印假币的方法。此后买来设备,用A4纸打印10元、20元的假币。

萧山的妻子刘蕊则充当“贤内助”的角色,客户要货,刘蕊就把这些假币打包,然后快递出去。萧山出售的假币,主要客户就是冯飞。

办案机关调查发现,假币的购买者多为学历不高的年轻人,往往在城市路边小店和农村小店使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