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调低230点 六年来首破“6.8”关口

2016-11-11 14: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民币汇率调低230点 六年来首破“6.8”关口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比上一交易日调低230个基点,突破“6.8”整数关口。这也是今年10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第11次创下6年来新低。

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115。

这是自2010年9月2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6.8”整数关口,也是最近74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新低。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对记者表示,美元走强,人民币中间价报价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自然走弱。近期日元汇率明显走弱,而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强调基建投资有可能推高美国经济,这一系列因素都导致美元走强。

他认为,强美元是把“双刃剑”。美元强势将拖累美国经济未来的增速和基本面。根据美联储的模型测算,广义实际美元指数升值10%,3年之后美国GDP的降幅可达1至1.5个百分点,这无疑将减慢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速度,限制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的幅度。

分析指出,目前中国央行仍在提高汇率灵活度和强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稳定之间寻求平衡。10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1.5%,但整体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处于改善的方向,对于人民币汇率稳定将产生支撑作用。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无须死守某一固定价位,仍要保持双向的波动性。”谢亚轩说。(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