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一度跌超10%

2016-11-10 11:5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一度跌超10%

9日,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外汇市场进入全面避险模式,投资者竞相抛出美元买入日元欧元等避险货币,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大涨。

昨日墨西哥比索一度跌至历史新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一度涨约13%,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02关口,美元指数一度跌幅扩大至1.8%,创8月以来最大跌幅,目前在97.4附近,澳元兑美元日内一度跌逾4%,为英国6月脱欧以来的最大日内跌幅。不过随后市场略有恢复,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涨幅收窄至8.86%,美元兑日元跌幅收窄至2.67%,澳元兑美元跌幅收窄至1%左右。

人民币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7731,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涨69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7点。

尽管短期来看黄金、美债、日元等避险资产获得利好,但是诺亚财富专家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特朗普此前提出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或将利好美国经济,利多美元和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周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