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全球市场动荡 沪指跌1.32%创业板跌近2%

2016-11-09 13:44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午评:全球市场动荡 沪指跌1.32%创业板跌近2%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几乎平开,随后股指弱势震荡,盘中受美大选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影响,A股大幅下挫,三大股指一度均跌超1%,随后,两市逐步企稳,逐步震荡回升,黄金股盘中一度成为上涨“独苗”。午前,两市再度走弱扩大日内跌幅。

盘面上来看,黄金板块走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跟随大涨;资金依旧围绕股权转让等前期强势板块,准油股份、国栋建设等四股封上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6.23点,跌1.32%;深成指报10622.6点,跌1.31%;创业板指报2111.09点,跌1.82%。

分析认为,今日随着美国大选选票出炉特朗普领先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受到一定的冲击,香港日经等指数大跌逾3%,相对而言,A股表现还较为强势但仍不可独善其身。短期来看,市场进入空方行情,至少在美大选结果出炉前,不宜过于冒进,而黄金板块盘中波动增加但不宜追高。建议投资者短期维持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明朗后再行参与。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4%,纳指上涨0.53%,标普上涨0.38%。纽约原油期货上涨9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44.9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9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274.5美元。

2.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10月份CPI同比涨幅重返“2时代”。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3.受美国大选特朗普暂时领先影响,现货黄金大涨,全球风险资产下跌。现货黄金大涨2%,突破1300美元关口;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3%,美国10年债收益率跌10个基点,创英国脱欧来之最;澳元/美元跌幅扩大为1%,美元/日元一度跌2%,创7月来最大跌幅。

【机构热议】

华讯财经: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逻辑有两个:一是政策暖窗、改革提速驱动的风险偏好回升;二是地产调控后,资金配置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对股票市场带来的边际改善。目前以上核心逻辑仍在延续。随着指数创下3156点新高,新一轮反弹空间已经打开。从周K线来看,沪指自5月初跌破120周均线后,虽曾一度站上但都难以站稳,显示出较强的压力,所以3180点极有可能是本轮反弹的下一目标位。

国金证券:断言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稍显过早,相对看好11月中上旬之前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博弈行情。一方面,受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的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短期不具备宽松条件,以及11月份、12月份解禁规模较大,资金面显然呈偏紧状态,使得指数向上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做空动能尚显不足,市场主力延续高抛低吸操作,且四季度利空因素集中在11月中旬之后。

中泰证券:在没有出现大的宏观变量之前,市场将延续震荡行情,维持市场短期内仍处在做多窗口的判断。主题配置上,重点关注高送转等主题投资机会。其次关注债转股、央企重组、一路一带、PPP、国企改革或者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债转股等概念的第二波。

国泰君安: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逻辑有两个:一是政策暖窗、改革提速驱动的风险偏好回升;二是地产调控后,资金配置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对股票市场带来的边际改善。目前以上核心逻辑仍在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74.09  -635.38  -2.77%

日经225指数 16466.00  -705.38  -4.11%

韩国指数   1946.91   -56.47  -2.82%

澳大利亚指数 5191.80  -150.42  -2.82%

道琼斯指数  18332.50   72.83   0.40%

标普500指数  2139.56    8.04   0.38%

纳斯达克指数 5193.49   27.32   0.53%

德国DAX指数 10482.32   25.37   0.24%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