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万天价汤锅刷爆朋友圈:镶嵌13克拉钻石

2016-11-09 19: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一口锅刷爆朋友圈成了“网红”。这口来自德国某品牌的汤锅锅身镶嵌钻石并用纯黄金把手制作,高达430万的网络售价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发出“背不起锅”的感慨。不过,在感慨之外,也有网友质疑430万的天价锅是一次炒作。

由劳斯莱斯配送的天价锅

“以前只以为自己买不起房,没想到如今连口锅都买不起了。”看到网售的这款430万的钻石锅后,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网售页面显示,这口钻石锅直径为26厘米,锅身是不锈钢材质,把手由738克的纯黄金打造并镶嵌了13克拉的钻石。根据店家给出的资料,该钻石锅属于定制产品,制作周期约为60天,全球限量发行5套。此外,该款钻石锅将由劳斯莱斯送货上门,购买者还可以享受米其林餐厅主厨亲自为买主以及买主10位朋友做一次大餐的庆祝仪式。

资料显示,此款钻石锅生产商是德国有名的锅具制造商之一,该商家店铺信息显示,此款钻石锅是该店最贵的一款商品,其余锅具售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店家风趣回答网友刁钻提问

因为售价过高,这口430万的钻石锅在近几天迅速引发网友讨论并成为热词,在百度搜索条中,输入“430万”后排名第一的联想词汇就是“430万的锅”。

网友还组团到该款钻石锅的网售页面围观并提出各种“刁钻”问题。而该店的店家也一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复,风趣的回答也被赞“圈粉”。

比如,有网友问:“我买完怎么才能让别人知道我有呢?不能出门背锅吧。”店家回复:“亲,要不我们再赠您一条绶带吧,这样就可以让满大街的人知道了哦。”而针对网友“钻石能抠了扔掉吗?洗锅的时候刮伤我家二百三十一块五的瓷质洗碗池就不好了”的提问,店家的回复是“能方便提供一下离你家最近垃圾箱的精准位置吗?”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尽管目前该网售页面显示钻石锅销量为零,但是关于此锅的网友提问已经达到了39条,而店家对问题的回复则收获了超过8000个网友点赞。

商家:真有此锅并非炒作

不过,一部分网友为店家风趣回复点赞的同时,也有人质疑店家挂出如此高价其实是为了商品营销而进行的一场炒作,还有营销行业从业者把这称为是一次病毒式营销。对此,店家表示,他们并非炒作,该品牌确实有生产此款钻石汤锅,而且该钻石锅也一直在网上出售,并非为了营销而进行的炒作。

北青报记者向该品牌柜台工作人员了解到,钻石锅是该品牌的镇店之宝,该品牌创立171年来只卖出了3口钻石锅,都是国外的买家购买的,“主要以收藏为主”。媒体报道显示,此款钻石锅5年前曾在河北石家庄某广场展出过,当时估价为380万元,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锅”。

追问

天价锅贵在哪儿?原材料价格不足百万

在感慨“背不起锅”的同时,有人也认为,用相当于一套房的价格去买一款披金镶钻的汤锅还是太不值了,汤锅的成本也远远低于其售价。

那么,这款430万钻石锅的原材料成本大概价值多少钱呢?

据一位珠宝行业从业者介绍,根据网页照片显示,该钻石锅锅身镶嵌的钻石应该为不超过50分的小钻石,而一颗50分钻石的原料价格约为9000元到13000元不等,30分钻石的原料价格约为3000元到5000元不等,25分钻石的原材料价格约为1000多元到4000元不等。

根据该钻石锅的网页图片,该锅锅身镶嵌有52颗肉眼可辨的钻石,其中37颗略大,15颗略小。此外,锅身品牌的位置也镶嵌了一些无法分辨数量的小碎钻。据店家介绍,该锅具一共使用了13克拉钻石,以钻石数量推算,锅身所镶的37颗大钻石应该不超过30分,15颗小钻石应该不超过20分。

若假设其镶嵌的钻石皆为30分的钻石,那么该锅所用的钻石原材料的价格约为15.6万元至26万元不等。再加上约26.5万元的738克黄金的原材料价格,该锅所用黄金和钻石的原材料总价约为42万元至52.5万元不等。“不过这都是原材料的进价,钻石的市面价格平均来说是进价的3倍左右。”该珠宝行业从业者表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