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采取措施做好电商企业“双十一”经营行为管控工作

2016-11-09 13: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通讯员邹玥 记者 李继业)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工商分局了解到,随着2016年“双十一”脚步的临近,朝阳分局已经提前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相关管控工作。

qlzxl20161107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

朝阳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向千龙网记者表示,为了应对“双十一”可能出现的问题,该局主动行政约见辖内主要电商企业,了解其营销活动安排。督促其认真落实新《消法》7天无理由退货等规定;注意审查网页宣传信息和促销活动内容,确保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第三方平台商品经营者资质审核,保障其销售商品质量。

同时,工商干部督促企业做好技术维护和物流配送保障工作,并协助企业完善消费纠纷解决应急措施、方案,为后续监管工作提供保障。

在此基础上,分局进一步畅通12315申诉举报网络,并根据分局《突发消费侵权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规程》和《突发消费侵权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做好防范突发消费侵权事件的应急准备。

结合往年购物节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是不要盲目贪恋低价,不要选择明显低于成本价的商品。二是防范网络诈骗。在网上交易、充值时,切记核对各电商官网地址,以防误入“钓鱼”网站。三是一些除外的商品不享受“七日内无理由退货”,消费者在抢购时应特别注意。四是为维护自身权益,消费者应保存网上商品交易图片以及与商家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索取有效购物凭证或发票,以备发生消费纠纷使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邹玥 李继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