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10站试运行 年底前开通运营

2016-11-09 08: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号线北段10站试运行

北京市人大代表昨天(11月8日)就交通拥堵问题来到东城区视察。北京晨报记者从视察活动中获悉,16号线北段10座车站已开始空载试运行。此外,全市及各区停车普查数据分析本月底将完成。

环京高速已发布招标公告

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为治理交通拥堵,今年政府计划开工的次支路建设达到90条,目前已完工14项,在施工58项,其余工程处于前期工作及征地拆迁阶段。

一些重点道路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京台高速工程已完成83%,预计年底通车。兴延高速目前正在进行承台施工。京秦高速北京段9月29日实现了开工。新机场高速已取得设计方案、土地预审和土储授权批复。此外,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取得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批复,已发布招标公告。

路侧停车位电子收费系统试点

停车管理方面,年底前将初步建成市级路侧停车动态监测和电子收费监管平台,在城六区和通州区完成10%左右的路侧停车位电子收费系统建设。

此外,2015年启动的全市停车普查工作目前正进行普查数据复核,11月底将完成全市及各区停车普查数据分析,在此基础上,年底前各区研究出台本区的停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停车立法方面,已完成《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的立项论证报告和草案初稿的起草。

16号线北段年底前开通运营

今年1至10月工作日高峰时段平均交通指数为5.3,相比去年同期5.8下降8.6%。容军介绍,通过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优化地面公交线网等方式促进绿色集约出行,引导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截至2015年底,已开通18条运营线路,总里程554公里,运营车站334座。先后78次调整线路运行图提高运力,工作日日均客运量上千万人次已成常态,以轨道交通为主导的公共交通出行模式已逐步显现。

今年,3号线一期、八通线南延都开工建设。年底前地铁16号线北段也将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本市轨道交通第一条8辆A型车编组运行的线路,载客量史上最大,车站站台长度也更长,达到186米。目前,16号线北段10座车站已开始空载试运行。

今明年小客车新增额度均为15万辆

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2017年底,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要控制到600万辆以内,今年和明年的小客车新增额度均为15万辆。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574万辆,到2020年底要控制到630万辆以内,预计从2018年起将进一步减少年度小客车指标配置额度。同时,还将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产业,尤其是要促进新能源小汽车分时租赁业务,进一步降低个人购车意愿。

此外,将继续实施“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包括“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对长安街沿线及周边道路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等。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