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师徒重聚首 不是财迷拍《财迷》

2016-11-08 19: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是财迷拍《财迷》

昨天(11月7日),在麦丹影视出品、导演董董执导的喜剧电影《财迷》开机发布会上。《西游记》中的六小龄童、马德华、刘大刚、汪粤师徒四人,时隔多年再次同台。据悉,这也是四人首次重聚大银幕。六小龄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将包含丰富的社会意义,呼吁人们正确对待财富,珍视亲情、爱情、孝道这些生命中的美好感情。

《财迷》重返大银幕,其将目光对准了“财”。据悉,该片主要通过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爱,折射当今时代人们不同的“求财观”,并将当今社会人性的贪婪,被拉低的道德底线以及被金钱绑架的爱情这些最具争议的话题囊括其中。师徒四人再聚首好不欢乐,发布会现场,六小龄童、马德华、刘大刚、汪粤师徒四人揭秘了自己的身份,分别是“卖海鲜的、卖煤的、卖土豆的和卖房子的”,马德华调侃道:“你看他们卖的东西都挣钱,就我是个卖土豆的,虽然来拍《财迷》,但我不是财迷。”

谈及创作初衷,师徒四人表示:在经济社会下,一些人把金钱看得太重,忽视了人性中原本的美好。比如很多父母过于注重物质,以为给孩子优越的家庭环境就够了,忽视了关爱孩子的内心世界,或者把金钱设定为孩子的人生目标,扭曲了孩子的天性。同样,现今社会上,夫妻之间、父母儿女之间、兄弟姐妹之间,因为金钱导致关系恶化,此类消息屡见报端,令人痛心,值得反思。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韩英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