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周六全网测试 市场预计最快下周正式开通

2016-11-08 09: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港通周六全网测试

深港通开通箭在弦上,市场各方准备如何?昨晚,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本周六,深交所将联合香港联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组织深港通全网测试。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全网测试一切顺利,或许最快下周,相关方面便有可能公布深港通“开车”日期。

昨天,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深港通业务2016年11月12日全网测试的通知》称,此次测试将模拟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深港通技术系统提前上线、业务暂不启用时深市首交易日(港股通非交易日、非结算日)运行场景。

深交所要求所有会员单位、基金公司、托管银行等市场参与人员模拟深市证券各相关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及相关的结算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据悉,本次全网测试从11月12日9点起,至18点结束。深交所要求所有深市参与人务必参加本次测试,并在测试工作完成后,参测单位在18点前填写并提交《全网测试反馈表》。深交所还强调,参测单位应使用跟11月14日生产系统相同的软硬件环境参加本次全网测试。

昨天,券商股继续以普涨迎接即将到来的深港通。机构人士指出,深港通目前已进入交易系统测试阶段,券商们也基本完成了最后的系统测试及调校。而所有的“市场演习”结束后,如果一切顺利,最快下周,或许投资者就能够等来深港通开通的消息。

与沪港通开通时相比,深港通取消了总额度限制,可投资股票数量更多,交易品种也更加丰富。业内预测,深港通开通后,将利好券商的经纪业务,对券商业绩起到一定提振作用。(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