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获“中国·好口碑”称号质量认可度等综合排名业内第一

2016-11-07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三届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在会上获评为2015年度“中国·好口碑”品牌,此外,在本次大会发布的《2015年年度食品品牌口碑报告》中,伊利集团液态奶在各个指数上全面占优,顺利登上了2015年行业品牌网络口碑总指数第一的宝座,并将其他乳制品品牌远远甩在身后,继续保有“品牌知名度最高乳制品企业”称号。

“中国·好口碑”品牌年会是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联合专业机构推出的基于大数据技术及研究方法的中国品牌口碑研究(C-BRI)工程。此次年会发布的“中国·好口碑”品牌是民意体现,是品牌与消费者互动性的结果呈现,也是首个以大数据研究应用为支持,全面覆盖平面、网络的全量数据研究分析评价项目。

1

作为国家统计局直属机构,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2013年4月起面对行业企业推出的基于消费者海量网络信息数据的《行业口碑研究报告》是当前对社会消费产生重要影响和价值的研究课题。报告不仅是消费者消费参考的权威资料,还是各行各业提升品牌形象、进行内部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口碑指数由六大维度指数组成,分别为产品知名度指数、质量认可度指数、消费者互动度指数、企业美誉度指数、产品好评度指数、品牌健康度指数。

在中国民意好口碑品牌颁奖盛典上,伊利集团凭借着在液态奶品类全面领先的表现,喜获中国好口碑品牌的殊荣。这个奖项,既是专业机构的认可,也是消费者民意的体现。会议发布了生活服务业、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等品牌口碑指数,涉及液态奶、啤酒、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手机、笔记本、家用轿车等40多个品类。获奖的二十七家企业,都是各自领域或行业里最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伊利集团在液态奶品类中表现上佳,成为行业内唯一获奖的品牌!

2

在本次大会发布的《2015年年度食品品牌口碑报告》中,伊利集团液态奶在各个指数上全面占优,顺利登上了2015年行业品牌网络口碑总指数第一的宝座,并将其他乳制品品牌远远甩在身后,继续保有“品牌知名度最高乳制品企业”称号。

《报告》显示,6项口碑指标,伊利集团液态奶均处于全面领先的地位。以产品知名度指数为例,伊利以8.74的成绩成为知名度最高的品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质量认可度指数评比中,伊利也以8.24的高分在乳制品企业中高居第一。

伊利能够获得“中国·好口碑”荣誉称号,得益于注重消费者体验、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价值坚持,并全面展开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卓有成效。如成都草莓音乐节,优酸乳与歌迷玩起“水球大战”;QQ星携手百度公益+,以营销、推广及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呵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核桃乳联手《唐人街探案》,巧妙借用烧脑元素和粉丝互动;畅意100%携手《挑战者联盟》,在营销上不断创新,成为液态奶行业第一个使用直播网红打造吃喝场景的品牌,借势传播“助消化”的理念,在消费者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与此同时,伊利绑定优质综艺IP,如金典冠名《我是歌手》、安慕希冠名《奔跑吧兄弟》,谷粒多赞助《奇葩说》等,长期占据热门话题榜,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多维度、多话题的公关传播,既借势了综艺节目和明星,又提升了产品和品牌的关注度,带动优质口碑的快速引爆和扩散。依靠着这些全方位的公关营销,伊利在消费者口碑领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强调:“发展乳业,是为‘健康中国’做贡献,我们提出用全球的资源做一杯中国好牛奶。我们也有信心,用一杯好牛奶去塑造一个中国好品牌。”良好的口碑,源自于我公司一直执行世界一流、极为严苛的质量控制标准,始终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伊利液态奶用优质产品提升对消费者的品牌承诺,获得了广大消费的支持与厚爱,这是品牌与消费者良性互动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