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雾霾会更严重吗?环保部这样回应

2016-11-05 09:5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冬雾霾会更严重吗?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高敬)从3日开始,新一轮雾霾笼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保护部3日下午举行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通报会,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从10月份以来,京津冀地区已遭遇第4场雾霾影响。今年冬天的雾霾会更严重吗?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根据历史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可能偏高。预计开始供暖后,重污染天气应对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他同时指出,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

对雾霾高发的京津冀地区,刘炳江说,今年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保定、廊坊部分地方共实现煤改电、煤改气50万户,预计减少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4万吨。北京市今年要清理2500多家“散小乱污”的企业。

“同等气象条件下,有了这些措施的支持,空气污染指数峰值会下降。”他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