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减肥的危害可持续6年多

2016-11-05 10:4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速减肥的危害可持续6年多

《纽约时报》的最新报道,有医学专家追踪了一档2009年有名的减肥真人秀节目的14名参与者,发现尽管他们在30周的时间里平均每人掉肉一百多斤,但是在之后的六年里,几乎所有的人体重都长了回来,甚至很多人比参与之前还胖。所有选手的体重变化趋势图显示,减肥后第六年,只有一个人的体重下降了,其余所有人体重都在回升。

科学家进一步检查了这些选手的身体状况,发现他们的基础代谢率惊人的低——比同等体型的普通人低了500多大卡。也就是说短时间内大量运动和控制饮食引起的体重快速下降,引起了基础代谢率的严重降低,即便是过了6年,也没有修复过来。更可怕的是!在我们的身体有一种叫做“瘦素”的激素——正常情况下,它能调节人们的饱腹感。让人们在吃东西以后感觉到“饱了”。但是科学家们发现这些参加节目的选手,身体几乎再也找不到瘦素了!他们变得总是感觉很饥饿,非常地渴望吃东西。(摘自《健康养生周刊》)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