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书法长征——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在京举行

2016-11-01 18: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 在举国上下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2016年11月1日,初冬的北京分外妖娆,伴着翰墨飘香,《不忘初心 书法长征——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在京城吴东魁艺术馆隆重开幕。笔歌墨舞、翰逸神飞、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展览自11月1日至7日,为期一周。

QQ图片20161102104626

开幕式由名家书画院院长许喜林主持,主办方北京东方宫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陈玉海致辞,著名书画家、吴东魁艺术馆长吴东魁致辞、展览作者张义胜在答谢词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从江北古镇的文化站长,到书坛绽放的实力派书法家;从基层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到墨舞京华的推广者;从传承书法的自发学习者,到弘扬书法的自觉践行者;四十年来一直以传播传统书法为己任,不忘初心,孜孜以求,弘扬国粹,传承文明,一路走来,书法长征。

张义胜以长征为题材,创造了自己的书法长征,百幅书法精品,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的真草隶篆行 中国网五体特色,笔墨交融,熔古铸今,翰逸神飞,其中80%的内容讴歌长征精神。他从唐楷入手,上溯魏晋,下承明清行草,八法俱全,墨分五色,融合王铎、傅山笔意尤为出色,特别是形成个人特色的大草,更是水墨双飞,气韵生动,观之振奋。

该展作品主题鲜明、笔墨酣畅,风格多样、诸体兼备。楷书作品严谨端庄、雄健中见灵动,隶书作品古拙质朴、妙趣横生;篆书作品醇然厚重、金石味浓,行书作品纵横跌宕、凝练浑厚,草书作品大开大合、大气磅礴。既展示了作者较高的创作水平和作品风貌,又展现了作者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薪火相传的鲜活生命力。

张义胜现为中国国家工美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长城书画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书画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安徽省书协、北京书协会员,中国硬笔书协艺委会委员,昭关书画院执行院长,一级美术师。

QQ图片20161102104641

主要作品参加(中国书协主办)首届敦煌国际书法艺术节全国书法小品展入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大型书法展览入展、第二届“羲之杯”全国书法大赛入展、全国书法艺术大赛“冼夫人奖”入展、首届“梁披云杯”全国书法大展、全国职工书法展、“沈商文化杯”全国书画大展等。第二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笔墨当随时代·北京第十五届书法篆刻精品展、翰墨中国·北京第十七届书法篆刻精品展等。

作品五十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大展赛中参展获奖,曾获第三届北京迎奥运电视书法大奖赛三等奖;第五、六届北京电视书法大奖赛二等奖、第二届北京迎奥运电视书法大奖赛一等奖等。

墨舞金秋,书法长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四十年心路、四十年长征,一百幅精品奏响了张义胜书法创作的强音。同时出版了《不忘初心书法长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发行。

QQ图片20161102104636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工美协会、长城书画协会、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院、《神州》杂志社等单位主办,中国北京东方宫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吴东魁艺术馆承办、安徽六安王酒业、中外名人艺术院、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华夏生生药业、北京富文兴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农家书屋杂志社、联合国友好画报、联合国画报、北京天贵仁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华宇神州国际文化公司等协办。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