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曾纡《过访帖》现嘉德秋拍

2016-11-01 10:13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内秋拍在11月将迎来集中开槌。最近,各大拍卖行秋拍精品巡展正在紧张进行中,日前,中国嘉德2016秋拍全国巡展来到深圳,记者获悉,此次秋拍,中国嘉德将推出39个专场,逾6000件拍品,与往季不同,本季中国嘉德共推出14个夜间专场。为了满足珠三角藏家的需求,此次深圳巡展特意奉上“广东三杰”专场的部分精品。

中国书画是中国嘉德的优势板块,继今年春拍该公司拍出亿元高价的曾巩《局事帖》后,此次秋拍该拍卖行带来文豪曾巩之侄曾纡的作品。此件《过访帖》是北宋纸本,行草书十行。业界对该珍品拍卖十分关注。另一件重要拍品为董其昌《书画合璧册》。

此外,在近现代书画专场,将推出二十世纪重要画家的精品力作,如傅抱石《风光好》、齐白石《莲池书院》、张大千《巨然晴峰图》、吴湖帆《锦绣奇峰》、吴冠中《狮子林》等。

为了满足珠三角藏家需求,中国嘉德将首次举办“广东三杰”专场,林风眠、关良和丁衍庸是三位广东籍著名的近现代画家,他们都曾留学国外且学养有成,被当时的美术界称为“广东三杰”,三人因志趣契投而结成挚友,惺惺相惜。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