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诊”人民币汇率:不能紧盯美元

2016-11-01 08: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问诊”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昨日(10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回调217个基点至6.7641,这也是10月份以来回调最大幅度。

10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直处于走贬趋势,从9月30日的6.6778贬值至最低的6.7858,贬值幅度在1.6%左右。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则最低触及6.79关口。

昨日的回调,主要源于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重挫。周五美元指数回调是因为美国国内大选出现了一定的变数,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将重启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调查,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和美股盘中跳水。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余永定说,“人民币贬值压力会进一步增加。央行目前已经逐步减少对人民币的干预,趋势是要下跌的。”余永定表示,虽然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仍有贬值压力,但终究会有反弹。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则认为,中国不要再实行固定汇率了,也不要再盯住美元了,甚至也不要再盯住“一篮子”货币了,要重点关注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三大因素,即美元基本面、国内宏观因素以及其他货币的变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姜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