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召开办公室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全面加强办公室团队建设

2016-10-31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10月24日,中建二局2016年办公室主任会议暨项目办公室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局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许远峰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局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办公室系统召开的首次大会,对于在全局办公室系统内进一步宣传贯彻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开创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聚焦全局转型升级的新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许远峰指出,在局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全局各级次办公室全面夯实了基础管理、提升了工作水平、贯通了体系建设、强化了作风建设,为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同时,许远峰对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职能定位,全面升级办公室的工作理念。他指出办公室系统的工作,要实现大局与细节的完美融合,服务与管理的完美融合,幕后与台前的完美融合。二是狠抓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办公室的管理基础。首先,把握三个要素,即制度、机构和人员;其次,力推两个“化”,即信息化与标准化;最后,抓住一项重点,即深入贯彻落实项目办公室“三统一”工作。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办公室的管理品质,不断完善领导机制、交流机制、人才机制、考评机制与学习机制。

会上,局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陈维对一年以来办公室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局办公室将继续按照陈建光董事长“五新”总要求和程贵堂总经理具体指示精神,以“一三三”为工作思路,始终秉承“时刻准备着”的理念,力争在新的起点为二局发展新跨越做出应有贡献。

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贵堂表示,在近期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和正式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中建二局提出了“一转两跨”的战略构想和许多振奋人心的发展目标,办公室作为服务于局党政的核心群体,承担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他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办公室工作要立足于学。一是要向时代学,积极主动、广泛涉猎建筑业相关各类知识,为持续优化本职工作夯实基础。二是向先进学,学习其先进的管理方法为我所用。三是向基层学,项目一线工作中提炼出的成功管理经验不但珍贵、生动,更对企业整体发展具有无可替代的试点、学习和借鉴意义。其次,办公室工作要立足于做。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着重做好“五个表率”,即政治坚定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做作风过硬的表率、乐于奉献的表率、严守规矩的表率。第三,办公室工作要立足于实。一是要有实干的风气,二是要有实干的标准,三是要有实干的团队。第四,办公室工作要立足于效。一是研究谋划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之策,二是统筹协调好企业发展全局,三是保障企业各项工作的平稳顺利运行。

大会还对2015年度全局办公室综合考评6家A级单位、3家信息报送优秀单位、1家对局重大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